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

「你想廣傳性別平等意識嗎?」女工程師發起反歧視,5天3萬6千發文聲援

Photo Credit: Isis Wenger網誌

「你想廣傳性別平等意識嗎?」女工程師發起反歧視,5天3萬6千發文聲援

你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則新聞
女工程師Isis Wenger說:「我只想清楚表達『我們都是人』,有些行為模式在專業工作環境中不該被容許。」
http://www.thenewslens.com/post/200946/
美國一名22歲女工程師Isis Wenger 1日在網路發文,指出科技業對工程師持有的「刻版印象」以及對女性的歧視,此文在網路上被瘋傳。
Isis Wenger 是一名住在舊金山的工程師,事情源起於她參加科技公司OneLogin 的招募活動後,卻帶來帶來意想不到的議論。
Inside報導,OneLogin 設計與品牌體驗總監 Chloë Bregman 負責主導這次的招募宣傳,她表示,這些張貼在舊金山 Bart、Muni 等大眾交通運輸中心的海報,目的就是要擴大徵才,除了兩名男性工程師外,他們也希望藉由 Isis Wenger 展示的女性圖像,強調女性在科技圈扮演的角色。
頭戴高帽黑色墨鏡或身穿駭客 T 恤的男同事也是廣告主角,但沒想到,討論聲浪全集中在這位女性 Isis Wenger ,而且排山倒海的有許多負面批評。有人覺得這幅廣告「模糊焦點、品牌塑造搞不清楚狀況⋯⋯我猜他們應該是想吸引女性,但其實這張照片只會讓男性注意」,還有人說,「如果他們真想拉攏更多女生,應該選擇讓人感到溫暖、友善的照片,而不是這種性感不自然的笑容。」
Photo Credit:  Isis Wenger網誌
Photo Credit: Isis Wenger網誌
對於許多針對她是女性的批評,Isis Wenger 在 Medium 撰文指出,自己很不喜歡受注意,但若能藉此突顯性別議題。她很願意指出女性在科技業受到另眼看待的情況。
她在文章舉例說到,有男生在工作場所當她的面丟給她鈔票,而此人也是該公司員工,做這動作還是在上班的時間。還有在進行面試時,有工程師傳訊息給他說要不要當砲友(be friends with benefits)。
她強調,會做這些事的人不都是壞人,而是「正常」、「聰明」、「被社會普遍接受」的男生,Isis Wenger 寫到,這表示這產業裡有著潛在的問題,很多人竟不知道這些輕浮(被認為無傷大雅的行為)其實是非常不適當,而且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。
她說,「我只想清楚表達『我們都是人』,有些行為模式在專業工作環境中不該被容許。」
為了改變這情況,她在推特(Twitter)上發起了「#我看起來像個工程師(#ILookLikeAnEngineer)」的活動,她問讀者:「你真心想廣傳性別平等意識讓科技業更性別多樣?」「你不符合一般人想像的『工程師』應有的樣子嗎?」
如果是的話,她邀請所有人廣傳這訊息,很快地,這運動獲得眾多工程師網友上傳照片,以示支持,華盛頓郵報報導,短短5天日就有36,000推特發文聲援。
螢幕快照 2015-08-07 下午3.53.55
她在推特(Twitter)上發起了「#我看起來像個工程師(#ILookLikeAnEngineer)」的活動。
「我打造了自己的產品和公司,也進到Y Combinator過。」 

「雖然在通用電氣擔任軟體工程師,我還是常聽到『你看起來不宅』的話。」 

「我是個教育者、水手、愛好藝術的人,也是個火箭科學家。」 

「我曾是個在Intel的工程師,現在在微軟寫程式。」

華盛頓郵報報導,Isis Wenger說:「被廣傳不只是因為我傳出這訊息,而是這呼應了許多人在性別與族裔上遇到的問題。」
新聞來源: